close


Ellen是個很有想法也很細心的香港女生,個性開朗又笑容可粷,


遇見她是因她經由公司而成了我手上的新娘


記得她來台灣拍照那天,一化完粧,做完造型,她就問我可不可以去香港化粧


後來才知道,她其實來台灣前己在香港訂了新祕,


在香港也是老師級的要價4萬多台幣訂金付了一半 ,那時我心想,她應是問問的而已


過了一個星期的某一天我接到Ellen打了國際電話來說要請我去香港幫她化粧


當下我也嚇了一跳


之後用E-mail往來才知  原來Ellen的老公覺得我雖然是很資深的造型老師


卻很尊重他們對造型及彩粧的要求,而拍完照看到照片也真的很滿意


和他們在香港預訂新祕老師的強勢作風不一樣


於是回到香港討論了之後,決定還是把之前的訂金轉作他用


於是我也很榮幸的成為Ellen一生最重要時刻的執彩筆之手嘍!!!


 


其實Ellen要的造型很乾淨,不喜歡太過誇張凌亂的髮型,而粧感以自然清透表現出她的氣質


這是她們香港特有的褂服,早上吉時迎娶時要穿的,男方要娶到女方也是要通過好友們的酷刑


才能過關,像是在裝滿冰塊的水桶中找出要求的麻將牌~(正值寒冬時)


用標準國語念出愛妻20守則(男生國語說得不好)等等..和台灣相似


 


早上5點開工







娶到男方所住的飯店後一樣先向男方長輩行禮,再和全部的人一一合拍過後,己經中午了


大先到飯館用餐後,再回來換白紗,造型今天都以鮮花來陪襯



 


接著大家坐遊覽車跟著新娘車到了淺水灣舉行西式的證婚儀式




律師證婚 在這裡簽結婚文件


新娘丟捧花嘍


 


儀式結束後約3點半,我們再和攝影師到尖沙咀的教堂跟拍婚紗照,助理手上拿的那一大桶花


是我們這天造型要用的所有花材


 


約5點半到會場換上迎賓禮服,這套以粉牡丹為頭花,在台灣現場已經很少有新娘想用鮮花了


原本Ellen全部要用鮮花,我很擔心她買的花不好看,結果是我多慮了,和我要的是一樣的喔


我們二個很有默契呢..



在這之後還有一件進場白紗(和白天那件不同) 褂服再穿一次和大家合拍 再換另一件晚禮服


一天下來共有6到7個造型 行程滿檔 開桌吃飯己經是9點的事了 全部結束在晚上11點半


雖然很累但也見識到了香港傳統的一面


 


遇到Ellen讓我學習到,


技術再好也要有良好的溝通,顧客的滿意加上自己的專業才是100分服務


也謝謝Ellen給我這個機會有了新的體會和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