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ma學生時代念的是商科~


走上這個行業是很純粹的理由~


潛意識中就覺得我就是要做這個行業,因為喜歡 I love it!


傳統的觀念覺得化粧師,美容師,美髮師等都是不愛讀書才會去做的工作~


Why is it? Give me a reason!


不要說別人,連Emma 的父母都是這麼認為


當初要走這行,也是經過了很長的家庭革命~


因為長輩覺得栽培唯一女兒讀完五專商科怎能就白白"浪費"了呢?j


直到近幾年台灣社會有了很大的改變


文創產業,藝術生活化,任何工作都要精緻化~


新娘造型師,梳化等工作都必需要走的路則是脫離技術者思維


並不斷增加自身的能量和文化素養進而成為設計者


 很多新娘會在婚宴前擔心要做什麼造型..

這很正常..因為坊間真的有太多的技術者學的是技術像套公式一樣套用在顧客身上



我常跟一些後進造型師分享著


 


我們不該只是技術者而是把技術融入了美感,情感,心理的設計者~


這是對自己工作的責任和再提昇~



 


Emma很喜歡和自己的顧客聊天..為什麼?


整體造型不該只是汲汲營營於把臉如何變小?


把眼睛如何變大?把新人如何變得判若兩人?~~~


而不去了解顧客的個性,心情,職業,場合種種外在及心理因素..


像公式一樣套用而不了解是否適合自己..只會變得不是自己..造型反而變成了主角


完美的整體造型是將新娘的本質透過有情感的粧容


搭配禮服設計出合宜的造型並襯出新娘特質的效果!


這工作對Emma來說是種對新娘的責任,對專業的鑽研,對人情感的呼應


10多年來~Emma看著無數新娘幸福的走入禮堂...


見到愛情的堅靭,父母對兒女的親情感性,友情的相互扶持


毎一對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故事~


我也在這些故事中成長了不少~


也藉由不停止的進修豐富自己的內在才能更豐富我的工作!!!


工作對於Emma的意義..就是我的生活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